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商经主观题高分攻略

2020-09-25 09:548416人来源:瑞达法考

距离主观题考试倒计时64天,在这个紧张的复习阶段,瑞达法考为考生们献上一篇商经法主观题的高分攻略,希望帮助考生们轻松攻破商经主观题!

一、如何考,考什么?

主观题是不考经济法和知识产权部分,只考商法,商法包含商主体法和商行为法。依据历年的司法考试以及两次法考,在商法主观题的考查过程当中,肯定主体是考公司法和破产法。商行为法中的票据、保险和证券,考查的可能性极低,最多结合公司法考一个题目。

二、规则掌握

不仅要掌握公司法及其五个司法解释、破产法及其破产法的三个司法解释,还要掌握对于公司和破产司法审判前沿的一些裁判要旨和审判规则,也就是对应要考一些开放题、开放式问答,可能有一定的矛盾冲突、一定的分歧,只要能自圆其说、说出自己的理由,并且能够进行正确的结论得出,就是给分的。就要求我们对至少是近五年最高院颁布的一些指导案例的裁判要旨、审判规则做到心中有数。

三、出题方式,非常恒定。

问你是不是、行不行,主要是问你一个怎么样 ,确定性的问题,然后问为什么。在这里大家一定要记住,多年我们法律训练、法学训练,整个的最重要的一个核心就是在于说理,能够用法言法语、有法有据的说出你的最终结论,为什么这么判。

出题方式有两种,第一种——对应;第二种——经查明;做题步骤如下:

第一步,要读题审题。一个基本功就是要读准题、读好题、快读题 ,如果涉及到众多人物关系和相关的法律关系复习的题目,建议大家做表 。列个小图表,对于相关的角色和法律关系进行梳理。读题的过程当中对于相关的角色和法律关系进行提炼,以做表的方式来进行呈现,避免混淆。

第二步,一定要理解和分析。就是在对相关的法律关系提炼的基础上,进行考点识别,即你要知道这个题、这个问,考到的是哪个考点。

第三步,就是要正确的点对点的适用。在识别考点的基础上,条件反射马上一一对应相应的法条、司法解释、裁判要旨、审判规则。

四、答题时间。

一般正常30分钟作答时间,包含读题和打字,最多不能超过35分钟。所以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形成规律和答题的习惯,每一道题答题都控制在35分钟之内,可以给自己设置个闹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