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论述题抓分小技巧之法律名言警句积累

2020-09-23 09:5212764人来源:瑞达法考

一篇论述题,恰到好处地引用一些关于法律的名言警句,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会令阅卷人眼前一亮,给出更高的分数。宋老师在2017年出过一道模拟题,主题是谈法治队伍的建设,一位考生的文章,在结尾时引用了“徒法不足以自行”论证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这个引用就让宋老师眼前一亮,顿时就愿意再给该文增加两分。

“名言警句”分为中西两部分,“西方篇”均为现代汉语,故宋老师并未进行进步的分类。考虑到考生的古文功底不ー,宋老师对“中国篇”部分作了简单的分类以方便考生准确引用。

中 国 篇

(一)论法的重要作用

1.法者,治之端也。

2.法者,所以兴功惧暴也;律者,所以定分止争也;令者,所以令人知事也。3.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4.以法为凭,循法而行,持法为刃,以法筑堤。5.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6.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

(二)论法津的品质

1.法不阿贵,绳不绕曲。

2.无不平之法,无法外之人,无法上之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三)立法的重要牲

1.立法为治国之要务,理政之圭臬。

2.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3.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

(四)法律实施的重要性

1.君臣上下贵贱皆从法,此谓为大治。

2.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

3.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

4.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5.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五)官员守法的重要牲

1.法之不行,自上犯之。

2.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3.吏不良,则有法而莫守;法不善,则有财而莫理。

西 方 篇

1.法律需要被信仰,否则它形同虚设。一哈罗德?J.伯尔曼

2.在民主的国家里,法律就是国王;在专制的国家里,国王就是法律。一马克思

3.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一一波洛克

4.服从法律:无论是我或任何人都不能摆脱法律的光荣的束缚。一一卢梭

5.一次不公的判断比多次不平的举动为祸犹烈。因为这些不平的举动不过弄脏了水流,而不公的判断则把水源败坏了。一一培根

6.刑罚可以防止一般邪恶的许多后果,但是刑罚不能铲除邪恶本身。一一孟德斯鸠

7.只要法律不再有力量,一切合法的东西也都不会再有力量。一一卢梭

8.公正不是德性的一个部分,而是整个德性;相反,不公正也不是邪恶的一个部分,而是整个邪恶。一一亚里士多德

9.法官是法律世界的国王,除了法律就没有别的上司。一一卡尔?马克思

10.人与人是不相同的,人们不能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理解成平等就是一视同仁、人人相等。一一路德维希?冯?米瑟斯

11.正义不仅应当得到实现,而且应以人们能够看得见的方式加以实现。

12.一切法律的总目标一般是或应该是增加社会幸福。一边沁

13.法律如果推不开特权的门,也一定跨不进人民的心。一一佚名

14.法律可以揭露罪恶,却不能消除罪恶。一一弥尔顿

15.法律和制度必须跟上人类思想进步。一一杰弗逊

16.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一一康德

17.迟来的正义即非正义。一一佚名

18.任何人均不得因其不法行为而获益。一一佚名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