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考试扣分原因有哪些

2019-01-03 18:031411人来源:瑞达法考

新的一年到了,现在就要准备新的一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我们就要面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直是无数考试中最让人揪心和困难的。那么,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试扣分原因有哪些呢?这里为大家总结了一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字迹潦草丢分

诚如有的阅卷老师所说,大多数考生都是“书法家”:第一、二题的答案是楷体书写,第三题的答案是行楷书写,第四题的答案是行书书写,第五题的答案是草书书写,第六题的答案是狂草书写,第七题的答案书写就不知道是什么字体了,乱七八糟!改卷老师很累,每天盯着电脑看弄得两眼冒金星且阅卷时间紧迫,如果你的字很潦草,看不清楚、无法识别,这时你就开始大量丢分了!最多可以让你丢10—20分!造成以上丢分的原因是答卷时间不够了。对很多考生而言考前没有真正训练过卷四的答卷技巧和培养过答卷能力。原因很多,有的是因为懒惰,有的是因为恐惧答卷,有的是因为没有训练意识等等原因吧,造成在考场上答卷时“心中有着千言万语,不知从何下笔”的窘况,浪费大量时间,单位时间内不能完成相应的试题的作答,最后潦草了事,丢了许多不应当丢的分。

二、政治观点错误丢分

主要指的是简答题和论述题涉及政治观点问题。国家司法考试大纲要求考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及有关政法工作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指导原则等内容,并相应加大考查分量和分值比例,加强对考生国家司法考试实践和思想道德素质的考查,确保考生符合国家司法考试职业的要求和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所以在作答简答题和论述题时要有正确的政治观点,不可把偏激的观点答在试卷上。对于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是可以进行正反两方面分析的,政治观点绝不可以反动。

三、字数不足的丢分情况

对于简答题和论述题而言答案有字数要求,四百字也好五百字也好,字数是概括的字数。只要字数超过答案纸中提示的字数就符合字数的要求了,给2—3分,字数不足的扣去2—3分,评卷教师酌情给扣分。凑字数是最简单的事:当字数不足时就把核心观点再最后重复一次,这叫“首尾呼应”嘛,字数就足了嘛。

四、法条引用的技巧

法条的引用包括两部分一是国家司法考试文件名称引用,一是国家司法考试条文内容引用。前者概括引用即可,后者意思引用即可。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可以引用为“《刑法》”或“刑法”。如果国家司法考试文件名称记不清了或可能混淆,此时可以使用万能词汇概括引用,就写“根据有关规定”或“根据相关规定”。国家司法考试条文内容的引用只要说出大致的意思即可,不要求原文引用。

五、答案中有“参见”的丢分

这种现象主要发生在答案理由重复的情况时。如果后一问题的答案理由与前面某问题的答案理由相同,此时切不可书写为“本问题的理由部分参见某某问题的理由部分”

六、笔迹过细会丢分

国家司法考试应试要求中强调,必须使用0.5mm黑色签字笔或黑色钢笔答题,目的是为了保证扫描后的图片文件中的字迹清晰,免得阅卷教师看不清。有的考生没有注意到这个要求,卷四答案的书写就用0.28mm或更细的笔答卷了,如果书写极其用力,写的清晰不会影响得分,但如果字迹不是十分清晰,那你就会丢些你想不到的分数了。

以上就考生普遍存在的且考生又不知道的丢分情况进行了一些必要的阐述,以期引起您的注意。还有好多具体的得扣分原因不便于在公开出版物上详细阐述或提及,请谅解。最后希望各位考生可以考到一个好成绩,成功的通过考试。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