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面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心理

2018-12-24 18:031666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马上就要来临了,考生们现在都在积极复习,准备考试。而好多考生却在盲目复习,这样不但效果不好,而且非浪费考前的宝贵时间。本篇文章总结了考试时的备考心里和准备,也许可以给你以启迪。

1、确定目标

自己好好想一想:从现在开始以后的十年甚至二十年,你有几个最大的愿望,离现在最近的最大愿望是什么?对这个愿望来说,目前的条件和准备情况如何?你希望在什么时候前达成这个愿望。确立了这个目标后就把自己的心理能源聚焦在目标上,做到心无旁骛地积极追求和实践,并且主动地寻找和创造条件来实现你的目标。

2、适当的方法

如果你看准了一个目标,并相信它会把你带入成功的路途之上,那么你就需要找到适当的方法,拟订切实可行的步骤然后立即付诸实施!恒定的目标、良好的心态和自我认识都必须通过行动和步骤才能转化为成功的实践。

每个有志于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勇士从一开始着手复习就务必确立自己的方法和步骤,如果你还没有确立或不知道怎么确立,可以与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的老师交流一下,他们多是早已考过并多年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通过一对一的谈话并多方面的询问了解了你的个人情况后,再量体裁衣般地帮你确立一个可行的近期的复习思路。当然,这也只是根据对你的了解暂时所确立的。随着学员复习的深入,和与辅导老师沟通的增多,学员如认为需要,可自行或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适当调整其方案,

3、经验的积累

成功不是我们静止地去努力学习,而是动态地伴随着我们自身一起成长,一起学习的。无论是从成功的经验,还是从失败的教训,真正的成功者都应该从里面学习到些什么,从而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增长,使经验得以积累。在整个复习过程中,即使是复习的很好,人也难免会遇到挫折的时候,在面对失败和挫折,不要选择放弃或不要对其不管不问跳过去开始下一环节,而是停下来思考和总结,重新检讨对自己的目标和步骤,并拟订新的计划,准备新的尝试,这部分他们只要坚持下去,就会一次比一次成熟和富有经验,最终也就能取得成功。比如在复习过程中,可以先听一下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的课程,在老师上完课后,做一下同步的练习题,以考查你对老师讲过的和老师未讲过的教材其他重点,内容和理解及掌握程度,此项内容意在督促自己对考试内容从细和准的角度掌握,而且能防止眼高手低的通病。其后,我们还可以根据近几年的命题思路和特点,结合授课老师指导的内容做一下历年真题,以期考查你细的内容掌握后能否综合运用。在这些测试过程中,你可能会有考的很理想的时候,也可能会有考的一团糟的时候,但得意时不要忘形,失意时也不要颓废,而应该静下心来仔细分析自己的强处是什么?薄弱的地方又在哪里?然后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对症下药,补上薄弱的环节。经过来回几个月的巩固和修补,把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积累起来,这样越挫越勇,你的考试能力与实力就会健全起来,到了考场上做题就会有得心应手之感。

4、健康的状态

考前保持身心健康,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夕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疲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一个相当耗费体力的工作,所以要在考试前适度地做一些体能训练或者储备。身体出现问题的后果和代价均是致命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爱惜身体。

据说,一场国际象棋比赛对体能的消耗不亚于一场足球赛,想必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也差不多哪儿去吧。过重的学习压力,常常会导致睡眠减少、食欲不佳、消化能力减弱,从而使营养素摄入减少。长时间的高强度复习,用脑肯定过度,大脑对氧的要求就大为增加,要注意补充能量和各种营养素如:蛋白质、磷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C、B族以及铁的消耗都相应增加。

实际上,备考的最后阶段,就是靠平时的积累和拼体力,谁的体质好,能坚持到底,谁就有希望成功。若要身体好,就一定要吃得科学,因此,在这一段特殊的时期,一定要搞好膳食营养,以增加耐力和抗疲劳能力。在膳食安排过程当中,应做到合理营养,搭配均衡,清淡,易于消化、吸收等。

心理素质对复习考试是有重大影响的。所以不要患得患失,保持平和自信的考试心理肯定很重要。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大家有意识地训练。也许面对一个可能影响自己一生的考试,很难保持平静,所以我们必须在最后的复习关头训练自己的心理素质。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