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8-08-17 17:561478人来源:瑞达法考

自“古”以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中国的考林中就名不虚传,被喻为“天下第一考”。然而随着近几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的不断提高,其“天下第一考”的圣谕已经开始被动摇,但是每年倒在法考这座“大山”下的人数依然不少。这里,我作为大山脚下的一员,谈谈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失败的教训,并做一点总结。

第一, 忽略基础,过于浮躁

法考复习是一个潜移默化,厚积薄发的过程,你对它越忽视,它对你越冷漠,你越重视它,它也就越重视你。同时,要深刻领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眼高手低最终的结果是一败涂地。

第二, 复习过程中忽视老师的讲义及课件

听了课件才知道什么是名家之谈。老师对一个知识点,一个专题的讲解更为生动、形象,老师的讲解不但对一个知识点本身的概念,特点进行透彻的讲解,而且还通过该知识点延伸到历年真题,进而分析试题的命题规律,并推断命题人再次对该知识点出题的动向会在那儿,这些都是个人在复习过程中所无法达到的。还有最为重要的一点,复习过程中遇见的模糊地带可以通过听课件来明晰!

第三,学习方法随意而行,人称“任我行”

制定合理可行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首先,阶段性的目标必须明确,比如第一阶段的基础知识复习要达到什么效果,在哪些时间段完成。阶段性性大框架下的小计划也要具体明确,每天学几个小时,今天学哪些科目,看什么书等等。有了详细的计划,还得严格的去执行,不能以“任我行”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计划,而应该循规蹈矩。

第四, 复习没有把握住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

复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要分清主次,要抓主要矛盾。前辈们曰“得民刑者得法考”,这话说的一点也不错,民法、刑法及其诉讼法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大部分分值,而小法如法理,三国法等占的分值较少。因此在复习过程中投入在民法和刑法等重要部门法上的时间和精力要多于小法,某些小法,从某种程度上说完全可以放弃。所以,对重要部门法的重视程度直接决定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成败。

第五,没有学会总结回顾。

后面要想做好总结,前面的复习必须达到一定的程度才能为后面的总结工作做准备。总结什么呢?总结前面复习的错题、疑问、焦点、疏漏的地方等,对其进行归纳分类,都整理在一个本子或文档上面,定期翻阅,对生疏的知识点不断熟悉,这样在后面的复习过程中就会省时省力。

就算考试后我们失败,但是我们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没有什么事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只要努力,终究会有收获。以上的总结希望能帮助像样迷茫的考友尽快找到出路,最后,希望大家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