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刑法复习如何掌握识记方法

2018-08-15 17:481569人来源:瑞达法考

现在,离法考真是越来越近了,有的人为了准备考试。工作再忙,也加倍学习,甚至顾不上吃早餐和午饭;但是效果仍旧不好,刑法复习止步不前。那么,应该怎么去系统的复习刑法。具体来说,复习时应从以下方面着手。

1.掌握重点。

(1)总则部分:

①犯罪主观方面含刑法上的认识错误 ;

②犯罪主体刑事责任年龄刑事责任能力特殊身份单位犯罪 ;

③正当防卫、紧急避险的成立条件及不符该条件行为的处理;

④故意犯罪的停止形态;

⑤共同犯罪共同犯罪的成立条件以及不构成共犯的具体情形共同犯罪人的分类及其刑事责任 ;

(2)分则部分:刑法分则部分条文多、罪名繁,系统性不如总论强,因此复习时容易给人无从下手之感。但是,从往年法考题来看,重点还是比较突出的。复习时并非要对每个罪都平均用力,紧紧抓住重点罪名钻深钻透,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①重点章节为第三章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的第一、二、四、五、六、七节,第四章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中的侵犯人身权利的犯罪,第五章侵犯财产罪,第六章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的第一、二、七、八节,第八章贪污贿赂罪。

②重点罪名。重点掌握常见多发罪、相近易混罪、最新修订的罪。

2.结合案例。大家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案例的作用,并且学会巧用案例。争取做到对于每个重要的总论知识点和重点罪名,心中都有一个典型案例或者有一道考试真题与之相应。

3.熟悉法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一种应用性、实践性很强的资格考试,因此现行的法律法规是其考查的重要内容。面对成千上万条法规,怎么把握呢?对于刑法总则的法条,要结合刑法原理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掌握;对于分则法条,尤其是有关立法修订和司法解释,要重点理解和熟记其中有关罪与非罪(犯罪起点)、此罪与彼罪、共同犯罪、一罪与数罪的规定。

4.归纳比较。对于比较零碎没有原理性和系统性的知识点,例如牵连犯的特殊处罚情形结果加重犯的情形告诉才处理的罪名数额犯的犯罪起点等等大家在复习时要自觉加以分类归纳比较利用顺口溜或者表格等形象生动的方式将其牢记。

靠旧经验来复习、靠短时间的突击来准备,将希望寄托在不现实的运气上面,那是真的很天真的想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要求扎实的功底、准确的记忆,即便改变不了选拔考试的局导致通过的人将具备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与实务结合的能力。苦的是未来的考友,但这其实也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应然状态。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