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对待法考,我们要做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

2018-05-15 17:463965人来源:瑞达法考

两年前,周六早上,我去北五环附近参加一个上市公司财务分析的讲座,8点半开始。我住在北京的西南,六点半从家里出发,到达会场,签到坐下,刚好八点半。当时绝大多数位置都坐了人,这让我有点意外——本以为会出现大面积迟到。

主讲嘉宾准时开场,感谢大家周六一大早来听这么一个不太有趣的讲座,但正因为一大早、不有趣,看得出来,大家都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人——满堂的掌声!既送给主讲人,也送给大家自己。

“对自己要求”——五个字,无需多言,就能完全解释我们这帮人的行为——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我们总是想有所进步,有所不同,明年的自己和今年不一样,甚至再迫切点,明天也要和今天不一样。所以,我们在休息日不休息,去听各种讲座,报名各种课程。所以在工作日的晚上,要去健身房挥汗如雨。

在群里(安琪的商经小院:375484112),有位姐姐,三个孩子的母亲,我们叫她“三宝妈”,从交流中感觉她应该是衣食无忧,工作得心应手,很多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去年,过末代司考,除工作带娃外,每天看书、做题,在群里和大家交流,给我们鼓劲。今年,她报了注会全科(6门专业课),每天早上六点多在群里跟大家打招呼,和我们交流备考中的压力和进度——她已然是我们的榜样和标杆。有不少同学和我交流时,都说特别佩服她,不知道她哪里来得这种劲头,全中国最难的两个考试都让她考了——无他,对自己有所要求——马斯洛所说的自我实现——个人需求的最高层次。

这几天,气温回升,雾霾散去,北京一副春暖花开的样子。我把自行车推出来,出门尽量骑车。开车每小时30公里,觉得太慢,可自行车骑到25公里/小时,就几乎让人忘乎所以了。风竖起头发,灌满衣服——想起高中时,早上沿黑虎泉西路骑自行车上学,在柳树垂下的枝叶里穿行,自信心膨胀,觉得能考上所有的好学校——即便往事如风,骑着车子,竟然仍觉得自己还是少年,别说中年,就是让我当青年都不乐意。

感冒好了,昨天去跑步,今天去跟教练学羽毛球,每天都活动一下,抑制住一致蠢蠢欲动的肚腩,为即将到来的讲课季储备好体能。

开始了“安琪商经早课”,每天早上六点半到七点,一直播商经法。我希望一直播,一直播,一直播,到天荒地老。

唠唠叨叨、扯东扯西、漫无边际——感觉心就像张满的帆——在这场春风里,我们要一起读书、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好好工作,这就是我想说的。

如果你发现迷茫很多,方向不明,先别管那么多,找一件近在手边的事,我们一块做起来吧。

如果早想学某项运动,没有机会,别管装备买没买,我们先一块跑起来吧,至少开始储备体能。

你会发现,熬夜不难,只要一部手机就够了,难得是放下手机,早睡,然后早起,今晚就开始吧,明天六点半约起,打卡读书。

在这个春天,我们一块做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答应自己的事情,尽量做到,做好!

到夏天,到秋天,看看能不能对自己比较满意。

最后,分享我常在群里写在周末的话(现在看来,仍然觉得有力量)

各位同学周末好!忙碌了一周,各位同学辛苦了。难得周末,你打算怎么度过?睡个懒觉,吃个早午饭,然后打扫一下卫生,刷刷手机,看会电视,见个朋友。两天就结束了。但意外的是,如果这么度过,到周日晚上,略有遗憾——我好像什么都没做,而离某个心中期待的事情,时间上却迫近了。更奇怪的是,这样过了两天,竟也不轻松,整个人挺疲惫的,就仿佛连刷了几个小时的手机一样。

相反,这种时候我会想起自己读书时,每天学习15个小时的时光,回想起刚工作时7*12的工作节奏——每一分钟都被填满。到了一天结束的时候,疲惫,但心无杂念的睡着。

走过那个阶段,那一个活多、钱少、离家远,投入和报酬不成比例的阶段,发现自己的成长。

我想说的是,在我们学业精进,自我催促的道路上,功夫在周末——周一到周五,我们应该认真完成我们的工作,单位给钱,我干活,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有不少在职的同学跟我聊:老师,我在单位看书,领导总是找我茬。我不说什么:你本就不应该在单位看书。你觉得委屈,我是全职工作,比不上在校学生,有这么多时间。

我想说,你有工作,又选择法考,就意味着你对自己又更多的要求,就应当为你更多的要求投入更多,没人逼你,你自己的选择。

周一到周五,我们应该秉持这么一个理念——我应该全身心的工作,不管是不是升值,但要成为这个领域的精英和专家(反过来说,如果做到这一步,升职加薪,也就是水到渠成了)

我想说的是,功夫在周末,周末,占了一周接近三分之一的时间。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给你放松和休息的。但在我们20~35岁的时候,我更愿意把它理解成这是你弯道超车的机会,你必须在这两天踩足油门,大马力往前轰。周一,平平静静回去上班。一年52个周末,52个小弧,将会拼凑成一个你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大圆。

在券商工作第6年了,当初一起入职的小伙伴们,也都成了骨干。我自己,书不离手,一本书电子版(手机、KINDLE)、纸质版(好书基本家里和单位各一本)备齐,于是再也不怕航班延误,一年保持至少五十本的阅读量。我的女同事34岁,家里有小朋友,职级比我高,同时在北大光华读MBA。忙不忙?忙!累不累?我们说,不累。因为这是你自愿的,你有兴趣在,你愿意为之付出,没人逼你。你乐在其中。

到9月,你会发现,通过法考也好,CPA也罢,也就那么回事。是你这一年持续投入的必然产物,我更希望你记住的是这种持续投入的勇气和节奏。

各位同学共勉,

不要辜负这美好的周末。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