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现阶段该如何学民诉法!

2018-05-07 17:333698人来源:瑞达法考

根据瑞达课程上传计划,韩心怡老师的民诉法精讲课程,已开始上传更新!眼下的民诉法,该如何跟着怡宝宝学呢?该注意些什么?复习方法有什么不同?这篇文章中,瑞瑞整理出往年通关学员对于民诉法该如何复习、如何抓住重点的,各个方面的经验之谈,分享给大家,希望其中某一点能对你有所帮助!

△把握对比记忆

民诉相较之刑诉,行政诉讼来说是较为简单的诉讼法,离我们的生活也相对较近,只要一入门,理解起来就会变得很轻松;民诉的学习,关键在于把握对比记忆的方法,例如民诉中较难的知识点,地域管辖,就应当先从专属管辖入手,到协议管辖,再由特殊管辖到一般管辖,分层次对比吸收,消化理解,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记忆的精准。

——法本学生第二次考391

△“背”

民诉背熟也容易忘记,我建议在精粹阶段学习时完一天的课程后,捧着精粹书当晚背一遍,第二天背一遍,第三天再背一遍,连背三天,这样记民诉更不容易忘。

——非法本学生第一次考428

△把握精粹阶段

关于民诉的学习,由于民诉的考点较为恒定,因此我个人建议可以重点把握民诉精粹,注意理解民诉法制度的功能以及各个制度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前后贯通,进行准确记忆,并且应该将真题做三遍以上,反复背诵。

——法本学生第一次考390

△诉讼法心得

1.可以运用框架学习法(具体见下面有介绍)列出一个框架,有了一个逻辑框架之后,就可以往里面填充啦。

2. 多记多背。诉讼法和实体法不同,记忆工作量很大,反复记忆,利用零碎的时间记忆很管用!

3. 注意细节。做真题就会明显的发现,现在诉讼法越考越细,越考越难。所以,除了一些框架大体内容要理解,细节知识点的把握很关键,多看书多做题,把握细节!

——法本学生第二次考403

△学会真正的理解

民诉法,真正理解了,记忆便不是问题。当你有了一定民诉法基础后,韩心怡老师会带你进入民诉法更精深的领域,更能适应这几年不断提高难度的民诉法。学民诉法,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而且要边学边记,听过课后再记一遍。行政诉讼法好多参照民诉法的规定,刑诉法的许多规定却和民诉截然不同,民诉是三大诉讼法区分和联系的关键,所以,没学好民诉,千万不要急于往下推进,要不然三大诉讼法乱成一锅粥,谁也救不了你!

——法本学生第一次考437

△怡宝宝建议!

其实,民诉作为程序法,除了讲义和书外,还要多看看法条。民诉法的知识点兼具记忆性和理解性,备考前期,考生一定要注重理解,至于记忆的内容,可以选在每天早晨,记忆力最佳时段背诵。另外,民诉法的学习,一定要先把精讲吃透,再做题,养成整理错题本的习惯。课堂上,我讲完每一章后,都会把知识点串一遍,考生课后复习也要能做到这样,能够自己把知识点串起来才行。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