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三大实体法如何学?

2018-05-02 17:441230人来源:瑞达法考

刑法、民法、行政法的免费精讲课程已上传瑞达官网,小伙伴们学到哪儿了?学的怎么样?这是一篇来自瑞达e学VIP班的学员对三大实体法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一些学习方法,希望大家看完能有所收获。

一、刑法

“信大帝,不掉坑”!

精讲课听了3遍。

1月开始听16年的,3月跟着官网(官网是瑞达封闭VIP班的同步)1遍,网络e学的内部视频又听了1遍。听完第1遍开始刷真题卷,瑞达的真题卷解得详细,一册在手真题无忧。如果你透彻理解了老刘的课,17年以前的真题真可以做到秒杀。听完第2遍开始刷金题,老刘的金题质量是极高的,基本是精讲卷里摘取的经典案例或者延伸案例,而这些案例的出处,不少源自命题人的著作,所以,你懂的。

7、8月份的168题与考前冲刺80题的,部分题目同金题卷是重复的,目的在于再强化记忆,这些案例都是很重要的,一定争取多看两遍。

对于刑法,有3点很深的心得:

1.学刑法要注重逻辑思维与行为模型的构建,并且储备一定量的案例。这类逻辑思维与案例储备,仅靠听1遍课是不可能构建的。一定争取多听几遍,你会发觉每多听1遍,感悟就深一层次,当你听到第N遍的时候,你会发很多东西突然间豁然开朗了,题目也就迎刃而解了。

2.对刑法在考试中的地位有正确的认识,做到产出与投入比例适当。刑法为司法考试拉分科目,不同于三国,理论,民诉,行政,多数考生不可能拿高分的,81分能得50分就已可保你刑科目不拖后腿。

3.刑法课最好遵循一课一名师原则,避免体系混乱,但是可以多做几位老师的聚焦,冲刺题目。

针对于大帝的刑法课,

有以下两点诸位还是要注意下:

1.确实有同学反映不习惯大帝川普的问题,我能说的是,大帝川普的刑法课听起来绝对不会让你觉得枯燥,晦涩。

2.听课前请尽量做好预习工作。你若看着系统强化卷听课,会觉得老刘的课“跳跃感”过强,上一分钟说的是这页的这个点,下一分钟可能就是几页后的某个点,稍走神那就容易断档。其实不是因为跳跃,而是大帝讲的是自己脑袋里头的那套框架,而不是照本宣科,系统强化卷是工具书而不是课堂笔记,课堂笔记需要你自己去整理。

二、民法

听老钟讲民法,会感觉这不是在听课,而是在欣赏艺术。

很难想象,有这样一位民法大儒的讲师,深厚的阅读沉淀,渊博的学识,搞笑的话锋,谈笑间,嘻哈间,能把每一点每一滴的知识点讲透讲明,引领你的思维来往穿梭于法律事实与民事法律规范之间,这哪里是在听课,这分明就是一种享受!

在老钟的课上,他做到了他所说的,民法没有难点,民法是最贴近生活的。

民法的学习,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 法考民法的难点在“多”而不在于“深”。不要害怕看到老钟的那本厚书,里面没有废话的,只是案例多,这恰恰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民法。

2. 强烈建议民法在平时做一份自己的笔记。简明,直击要点的笔记在最后的复习时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强烈推荐。

3. 民法的历年真题请务必重视。“说一千,道一万,不然一道真题带来的多”,切切实实。

三、行政法

课件2遍!

行政法的特点是“入门难,框架明,好掌握,题目规矩,得分容易”。

徐帅的授课方式是,先搭框架-后填细节-案例口诀-题目训练。徐帅的课程内容覆盖全面,框架清晰,授课时案例通俗易懂,考点突出明确,通过庖丁解牛方式,把行政法这看似遥远的部门法拉近了,让考生很容易上手。

1.学习行政法,一定要先把框架搭好。“人、事、救”,“两个人,一件事,官管民,民告管,两造恒定”,这些框架性的内容,一定要深刻理解,先当把框架搭好,再往里头填充东西,那学到后面就相当容易,豁然开朗了。剩下的就是记忆的东西了。

2.行政法的真题需重视。行政法的真题命题风格非常恒定,题目都不难,真题重复率很高,所以得分相对容易,这部分同民诉一样,属于不可以失分的。如果紧密跟着徐帅,你会发现上考场做真题时候,你会那个贼爽啊。此外,徐帅在讲解真题,168,冲刺的时候,会先把知识点串一遍,然后通过大量重复性的题目来强化考点,提升你的记忆层次。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