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备战法考分几个阶段

2018-03-21 18:040人来源:瑞达

2018年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一年,面对困难通过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很多考生在心理上就已经输掉了,没有信心。因此,要排除一切干扰,专心备考。面对繁多的法条和考试的压力,很容易产生厌倦和逃避心理,此时千万不要放弃,一定咬牙坚持住。下面给大家介绍考试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可以让各位面对法考的考生准备的更加充分。

第一,基础阶段。中国的法制建设正趋于完善,许多法学问题都在法学家的争论中,尚未形成定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职业资格考试,一般以通常说法为标准。建议在最开始的复习阶段,要通读往年推荐教材,以建立自己的整个知识构架。

这个阶段是对基本知识、基本原理理解把握的过程。复习中不要轻易放弃某些所谓的“冷点”,也不要轻易绕过难点。当然,胡子眉毛一把抓也不可取。因此,分析历年真题尤为重要。通过研究真题和解析,可以了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要考什么、怎么考,把握命题方向、重要考点及答题思路。这样,应考能力就会得到加强,复习方向就会更加明确。

第二,强化阶段。结合新大纲,对各科进行总体整理,对重点、难点进行提炼和把握,特别是新增考点和新修订考点,最好按专题归纳整理知识内容。如发现前阶段看过的地方记忆模糊了,切忌急躁,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记忆,特别是要把那些重点和难记的部分彻底吃透。

这个阶段要多做些题,通过习题可以验证复习效果、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争取让这些知识烂熟于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题量很大,记忆、理解和使用的熟练度很大程度上会决定你的成绩。

第三,法条阶段。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就是要考查应考人员的法律运用能力。纵观历年考试真题,不难看出法规的考查一直占很大比重。法条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牛鼻子”,但列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范围的法条足有1.2万多个。此时方法的选择尤为重要,要在重点法条基础上掌握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司法解释直接关系到法律法规的适用问题,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非常重要。

第四,模拟考场。模拟题要精练精做,注意选择带详细解析的套题,两套基本就可以。即使是不参加培训班的模拟考试班,自己做模拟试卷也要严格按照时间和程序来。通过模拟考试,在形式上熟悉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安排、答题的速度与规律,提高临场应试能力,避免犯技术性错误。

第五,考前冲刺。这个阶段的复习可能会是我们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期间最为痛苦的时期,因为你往往会觉得各种压力陡然增加。建议每周根据情况及时调整冲刺计划,每天都要总结当日的复习结果。同时要将这几个月来的复习好好梳理,避免出现虽然知道知识点,但是却无法在头脑里构建出清晰的框架的情况。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