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一封在职瑞达学子必读的法考秘籍!

2018-03-16 18:001598人来源:瑞达法考

鹏鹏君(本文主人公),在职,非法本,备战时长1年,首战427分通过司法考试。

卷一 卷二 卷三 卷四

108 102 110 107

01

前言

在长达一年的备考过程中,我既没有向领导申请考前几个月的脱产学习,也没有浪费我有限的年休假时间,全靠压榨上班中休息的间隙和下班后整块的补休时间,外加翘了单位一些无关紧要的会议和活动,屏蔽了生活小圈子的应酬,完成了长时间的备战学习。

备考全程只使用了瑞达的学习包、考前点睛、考前冲刺、考前两小时等资料,外加参看了一些考前关于卷一的预测和分析。

还有,大家要相信瑞达老师们的实力,不要朝三暮四地更换机构和更换老师,认准了瑞达、就请你坚定地走下去。一遍不懂两遍,两遍不懂三遍,三遍不懂就再来第四遍,总有一天,你会对曾经迷惘的知识点豁然开朗,突破知识理解和记忆的瓶颈。

02

关于精讲

△精讲系列按照瑞达官方的介绍,是以框架体系为主线,以基本理论为中心,以法律条文为工具、以案例分析为抓手、以命题规律为指导,对各部门法静心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超长的课时安排、到位的分析梳理,保证考生能够领悟学科精髓,掌握难点重点,具备应试能力。

△看官方介绍的话语难免有些广告词的感觉,辞藻十分华丽、渲染十分到位,但是就一个法考培训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而言,瑞达各主讲老师的精讲系列丛书可以说是他们目前人生的精华之作,可以这么说:之前的导学系列、之后的精粹系列都是脱胎于精讲系列,瑞达法考将考试资料的容量按照:薄(导学系列)→厚(精讲系列)→薄(精粹系列)顺序呈现在考生面前,设计十分巧妙。

△在鹏鹏君本人绝对没有被瑞达充值的情况下,以我自身的备考和参考经验,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知识点都是精讲系列中老师整理、涉及到的,百分之七八十的知识点在精粹系列里面找到源头或者引申的相关知识点,这一点是瑞达给考生最大的帮助了。如果这些知识点要靠我们自己一边看考纲、一边看三大本教材(原司考官方教材),来一一整理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也是我们购买瑞达学习包的意义所在。广大考生要相信老师这么多年的人生阅历、学习所得和经验总结,一个可能成功的人一定是善于利用他人的成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迈出下一步的人,所以,精讲系列的书籍必须必须一页一页认真地看,用笔头划出自己的易错点、重点,精讲系列的音视频必须一个一个地听,而且不止一遍(第一遍必须以正常的播放速度听讲,之后的几遍可以用加速播放软件实现快速播放,老钟的语速可以作为例外,一上来就可以用1.5倍的速度听第一遍)。

如果考生朋友能够做到以下两点,说明精讲系列书籍的使用基本到位了:

1.有一个鉴别自己是否理解到位的标准:精讲系列过后,考生必须对精讲系列书籍95%以上的知识点做到理解透彻和模糊记忆。

2.举例来说就是:可能别人突然问一个知识点的时候,你不能像老师在音视频里面讲课一样流利,但是绝对要达到可以用自己粗浅的语言把这个知识点的法律原理和核心要义讲出来,同时能够快速、准确的在精讲系列书籍中找到具体的页码和知识

03

怎样做好在职时间规划

在一个秋冬春夏的轮回中,当每一天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窗前,如何克服自己的懒惰,早起背诵考点;当亲朋好友同事盛情邀请你去参加各种活动聚会,如何礼貌地拒绝,节约下宝贵的备考时间;当自己困意十足想打退堂鼓的深夜,如何鼓励自己坚定地走下去,坚持到考前的最后一天,这些种种的问题成为了在职考生们最大的敌人。那么,你就需要去规划自己的时间。

在这里,鹏鹏君给出自己在备考中的几点小建议,在职的考生朋友们也可以参考采用,但是方法和建议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不尽相同,大家可以针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日常作息,结合鹏鹏君给出的小建议,发现一些可以利用的零碎时间,做好规划,并坚持下去,坚持到考前最后一天,成功终将属于你。

→在刚开始备考的阶段,在职的考生朋友们可以循序渐进(从每天两三个小时的学习强度逐步过渡到每天五六个小时的学习强度)。

△不可能有在职的考生一上来就以每天14个小时的高强度复习,一直坚持到考前。一上来就以这么高强度的备考安排,会造成考生生理上的不适应,大概率的情况下会累垮身体。没了身体,就没了最大的本钱,试想一场重感冒的前前后后至少需要两周左右的康复时间,一周的正常复习时效为70-80小时,如果累坏了身体生病一次,就会浪费这么多的有效学习时间,甚是可惜。同时,突然的高强度学习,会造成考生心理上的厌烦,循序渐进就是为了逐步培养考生对司考法考的悦纳和认知,让我们逐步接受法考中很枯燥、很无味的知识点。(在这里,瑞达主讲老师们的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是吸引我的第一动力,常常为了听凤科大帝和老钟的段子,又累又困的我又点开了下一个音频,到现在,鹏鹏君和女友日常打趣的话语中还常常引用凤科大帝的川普和经典桥段,其中的苦与乐,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当你很讨厌一个事物的时候,我想多半这件事大家是做不好吧。所以,在职的瑞达考生们,一定要循序渐近,切莫愣头青,一上来就狂风暴雨一般地备考,切记切记。

→在职的考生朋友们要做好每一天学习情况的记录。

鹏鹏君的记录墙

△很多情况下,我们对于自己能够在一天中那些阶段可以用于备考、能够挤出多少备考的时间以及这些备考时间是否可持续等等这一些问题,我们没办法在一天两天内回答。养成一个高效的备考习惯和找到适合自己的在职复习备考计划不是一蹴而就的,这就需要我们在开始的初期试运行一段时间,收集一些复习的情况之后,才能分析出自己什么时候的复习比较有效率、什么时候的上班时间可以用来复习、什么时候的时间没有被利用起来浪费了可惜等结果。

鹏鹏君在这里建议瑞达在职的考生朋友们买一个台历,每天都有一个格子的那种,格子别太小,格子中需要记录每天不同时段自己学习的内容和效果(自己感觉效果较好用√表示,自己感觉尚未完全掌握用×表示)。你会发现自己每天能够看的书、听的音频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高,心中的成就感一点点被满足、自信心一点点地建立。

例如 下图所示,可以在台历的小格子里面这样记录每天的备考过程(举例的是第一阶段民刑摸索、第二阶段快速精讲和第三阶段冲刺时期的安排):

2016年9月19日

1、瑞达刑法音频1,×(没理解清楚,重复听两遍)

2、手写整理瑞达刑法精讲P1-5,√(进一步加深理解)

2017年5月1日

上午:行政法精讲音频1-3,√

下午:行政法精讲音频4-7,√

晚上:行政法精讲音频8-12,√

2017年7月28日

早:1、晨读刑诉精粹表1-30和三国精粹P1-20,√

2、理论法精粹音频1-2及背诵相应素材,×

3、民法手写整理资料回顾P1-30,×

中:1、刑诉真题第二遍P1-50,√

2、刑法手写整理资料回顾P1-20,√

晚:1、刑诉真题第二遍P51-250,√

2、民诉精粹串讲音频第15遍,√

一般来说,在经历了十天半个月左右的记录,你就会发现自己工作和生活中,哪些阶段是可以高效学习的,哪些时间是零碎的,哪些部门法是相对优势和薄弱的,在第三阶段的冲刺时期,可以把相对可以高效学习的时间用来学习比较薄弱的部门法,及时调整策略,做到逐渐深入、全面开花。

→在职的考生朋友们可以找一些志同道合的考友,互相监督、组团学习。

△鹏鹏君在2017年过完农历新年之后,得知原来大学同宿舍的好兄弟也在参加司考,让主动联系我,要我监督他的学习,和他一起坚持备考。鹏鹏君的好兄弟的自制力相对较弱,属于不到老虎追到屁股后面马上要张开血盆大口这个时候都不愿意往前跑的人。如果阅读文章的你是属于这一类的在职考生,那你一定要找一个自制力和毅力较强的朋友,来监督你的学习,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完成每天的学习打卡。在互相监督和互相鼓励下,到了冲刺的后期,鹏鹏君的好兄弟已经养成了每天看书10小时的学习习惯,还成为了和鹏鹏君互相交流有争议的题目、知识点的好战友,两个人一起共同通过了2017末代司考。

鹏鹏君:好了,今天就讲这么多,希望法考秘籍系列文章,占用在职考生朋友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能帮助到大家,留下更加宝贵的时间投入到高效的复习中去~加油喔,奋斗在法考路上的朋友!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