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怎样成功的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8-01-08 09:32886人来源:瑞达法考

  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不拒绝失败,然而冠军只有一个。成功总是少数,失败才是多数,任何人都不能超越这个竞争的法则。历年的通过率也就在10-15%左右。面对如此悬殊的成败率,人们不禁会想,这10-15%的人真是太了不起了,他们有什么绝招?其实,只要我们全情投入、奋力拼搏,你的人生一定会颠覆自我,逆袭成功!

  1.考前准备一定要提早动手。去年,当时的我,没有复习也没有任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裸考的结果可想而知。要想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必须通过的理由。信念很重要!但今年我是5月份才正式开始复习的,边上班边复习,开始很慢,后来计算一下,调整了进度,仍然觉得时间很紧,几乎没有做练习题的时间。读三大本,细读两遍后才感觉头脑中有了框架。后来在朋友偶然听到网校课程,这才恍然大悟,发现原来前面做了很多无用功。第三遍以讲义为主,看一部分做一部分的练习,考后觉得那本练习太简单,并不值得在此推荐,但这类练习对引导复习的全面性有些帮助。考前两三天把三大本再速读一遍。感觉生疏的地方不妨作些笔记,但我没有时间了。非法律专业的朋友更要早动手,毕竟许多法律的基本概念需要有些积累。

  2.以教材为主,辅以读法条。教材中有些东西轻描淡写,很容易忽略,往往就是考点。但在法条中出现,就容易引起关注。而且法条会精确一点。

  3.在复习中遇到不太明白的问题,不要含糊,马上想办法把它搞清楚!绝不能心存侥幸。所以还是早复习,早有问题,早找群众,大家一起解决!我曾有些地方心存侥幸,心想不过一两分,无大碍。错!这些问题往往是试题中的重中之重,搞清楚了许多问题迎刃而解。像善意取得这样的问题,试题中反复出现,情况各异,说实话现在我还有些迷糊。

  4.对自己平时自信比较清楚的概念也要再多看一下,不能盲目自信。考场紧张,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拿不准,不免乱了方寸,影响情绪。

  5.对能拿的小分不能不争。第二卷题目比较灵活,第四卷时间紧迫又紧张,思考时间少,都容易意外失分,甚至一旦某个问题把握不好连续失分。我在这里也吃了大亏,把不是陷阱的当成陷阱,丢了不少分。因此一卷涉及的选举法、国际公法,三卷涉及的各“小法”不能放弃。一、三卷多取些分,对失误可能比较多的另外两卷的损失能够有所弥补。

  6.每一卷考过之后,对于其中有怀疑的内容,如有时间最好查阅一下,以免同样的问题在后面试卷出现时又要失分。这是有可能的!毕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每一分都非常宝贵!当然也不要纠缠不清、过分执着。

  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在考前还是考试当中。司考不过是一场考试而已!告诉自己,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想要取得成功的每个人,都必须付出这样的努力!既然已经主动迎接挑战,无论如何,不能轻言放弃!最后一定会取得成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